【高祁】梦一场,醒来就好了

梦一场,醒来就好

算......糖吧



汉东政法大学政法系的系主任高育良做了个梦。

他梦见了一个从未见面的少年,在他面前腼腆的笑着,叫他,高老师。
男孩成绩很好,一直是他的课代表,师生二人从办公室讨论到了高育良的家。
知他贫寒,高育良常带他回家吃饭。那个时候高育良已经结了婚,吴老师也喜欢他的学生,常常烧着一桌子好菜。

诶,对了,他叫什么名字?吴老师将做好的早饭摆上桌。
梦是迷迷糊糊的,高育良摆弄着筷子,不知道。
你要真是有这么一个学生就好了,吴老师笑着看着他,多可爱。
高育良知道妻子喜欢小孩,也微微笑着,隐瞒了梦的结局。


这个梦真长。

他高育良得力从教书匠的育才轨道上偏了向,成了省政法口的一把手。
地位和权利纷至沓来,这一路升迁,高育良的眼中却始终晃荡着那个少年的身影。他也进入了官场,高育良还在吕州的时候,他是林城检察院的副检察长。
某个天空温和的上午,他敲响了自己的门,捧着一束林城玫瑰,冲着他笑,那个时候高育良才知道,这位得意门生,竟成了自己领导的女婿。
怎么就进了梁家?
副检察长笑笑不说话。
高育良猛然想起,毕业那天,少年等在办公室门口,嗫嚅着对他说,老师,我……
怎么了?

高育良直到最后才知道,少年没有说出口的话。他原来想留在省城。
原因呢?
原因很简单,想和老师在一起。
眼前再坐着的不是副检察长了,而是省公安厅厅长。这位厅长叹了口气,可是老师我毕业分配后找您,却怎么也没有找到。
高育良取下了眼镜,这一切啊,从开始就是错误。

他故意躲着他不见,高育良又怎么不清楚梁璐和学生的纠葛?他又何曾不知是梁群峰把这位品学兼优的学生会主席发配到连县城都算不上的山村?老领导一把手提自己上来,自己的仕途还要不要了?
老师,这次来,我,我是想找您帮忙。
怎么帮?帮什么?高育良冷冷的看着他,你还嫌我这老脸丢的不够?
老师……候亮平必须闭嘴,要不……要不我们都有危险。
“碰”
高育良手中的水杯砸在了茶几上,你说!你还有什么事瞒着我?
对面的人吓住了再不敢说话。
高育良长叹口气,人怎么都变了呢?那个满眼澄澈,翩翩的少年去哪了?那个三尺讲台,热血激昂的讲师又去哪了呢?
去给肖检打电话吧。

既然都是一根绳上的蚂蚱,逃也是逃不掉了。

你怎么了啊?吴老师正看着电视,瞥见沉默不语的高育良,学校有难事?
没有。高育良起身,学术报告太多了,我先去休息了。

梦魇像魔鬼一样缠着高育良。

“沙书记,请务必击毙他。”

他们两个人怎么走到了这个地步?

命。

高育良总结出一个字,直到那个人的死讯传来。


碰碰的枪声夜夜在高育良的梦中出现。终于在一个晚上,把他彻底从床上惊醒。
看着窗外,月朗星稀,明天一定是个好天气。

第二天,是大一新生的第一堂课,高育良走上讲台,自我介绍后,他扫向全班。
谁愿意做我的课代表?
角落里,一只颤巍巍的手举了起来。老师,我。
胆怯却坚定。
高育良突然觉得他有点面熟,你叫什么名字?
老师,祁同伟。

哦,原来叫祁同伟。高育良对着吴老师说,下回我带他回来吃饭。
好啊。吴老师高兴的很,吹着小曲进了厨房。

梦醒来,不就好了?高育良笑笑,视线扫过花名册,停在祁同伟的名字上。

幸好,还有次机会可以醒来。



END

评论(27)

热度(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海老姜头的胖猫 | Powered by LOFTER